close

一般談到合掌村,大多數台灣人第一個想到的是位於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(白川鄉)的合掌村,但由於白川鄉太過有名,觀光客太多太吵雜,老實說真的很難靜下心來體會日本鄉下的美。

五箇山是位在富山縣西南邊緣的南砺市,我們從桃園直飛富山機場(TOY),在機場取車後直奔五箇山,經由北陸自動車道和東海北陸自動車道約莫一個小時就到了。到達後,車子必須停車村子入口的停車場,一開始管理員要來收停車費,但知道我們當晚要住在當地民宿後,就叫我們直接把車開到民宿門前,當然也不用收停車費了。

DSC04023.JPG 

這次住的民宿 勇助 (http://yusuke-gokayama.com)是在明治元年(1868年)蓋的,一天只接一組客人。老闆是位攝影師,還有出過攝影集。

民宿有兩層,但住的房間、客廳、餐廳和廁所衛浴都在一樓。

老闆把我們的行李放到房間後,先請我們在囲炉裏端前喝茶吃日本和果子稍作休息。因為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,我們決定先出門逛逛。

DSC04165.JPG  

逛了一整圈,除了遇到兩位日本觀光客外,幾乎沒有其他人,超級安靜。五箇山合掌村的規模遠遠小於白川鄉的合掌村,但也因為如此,很少遊客會來此到訪,當然更少遊客會在此過夜。我們在電話聯繫勇助訂房時,老闆還問我們來此的目的,原來真的很少外國人會單純到此住一晚。

DSC04056.JPG 

合掌屋是由木頭與乾草所構成,所以村內嚴禁抽菸,到處都有提醒的標示。

DSC04112.JPG

三位腳踏車騎士騎車來逛村落。

DSC04231.JPG 

晚餐有鯉魚生魚片、鹽燒鱒魚以及當地野菜料理,老闆娘還特地幫女兒做了兒童餐。

DSC04147.JPG  

隔天早餐是一般的日式早餐,但是白飯好好吃啊~~

DSC04194.JPG 

第二天老闆請我們上二樓參觀,二樓除了有老闆的攝影作品外,還保留之前養蠶的地方。當然蠶寶寶是假的,是用和紙做的,連腳都做得很精細,在離開的時候老闆還送了一隻給我(因為我問他有沒有賣,我想買~)。

DSC04216.JPG 

DSC04250.JPG 

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晚,鄉下寧靜的氣氛實在深得我心,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spac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